高寶集團:與南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攜手呈獻 紀實攝影師Matthew Willman 「The Heritage Collection」慈善攝影展

高寶集團:與南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攜手呈獻 紀實攝影師Matthew Willman 「The Heritage Collection」慈善攝影展

發佈者:高寶 26 Nov 2018

香港,2018年11月26日 – 國際風險投資及天使投資公司高寶集團攜手南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榮譽呈獻紀實攝影師Matthew Willman慈善攝影展「The Heritage Collection」,以紀念南非領導人、世界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納爾遜·曼德拉先生 (Nelson Mandela) 的百年誕辰。今年同時也是有「南非之母」盛譽的艾伯蒂娜·西蘇魯女士 (Albertina Sisulu) 的百年誕辰,為了紀念兩位偉人對實現南非自由及反種族隔離鬥爭所做出的貢獻,南非政府已正式將2018年定為納爾遜·曼德拉及艾伯蒂娜·西蘇魯紀念之年。

活動開幕夜假中環著名的瑞特藝術空間(Areteos Art Space)舉行,並由南非共和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Madoda Ntshinga先生、高寶集團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格林納達駐香港名譽領事韓世灝博士、瑞特家族辦公室創始人兼行政總監徐慧女士、紀實攝影師Matthew Willman先生主持,出席嘉賓還包括一眾知名人士。

高寶集團今次獲南非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邀請合作舉辦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重大活動,旨在促進南非共和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之間的友好邦交以及藝術文化交流。高寶集團一直致力於透過與世界各地知名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營造多元化的藝術環境,培養社會大眾對藝術的鑒賞能力。此次攝影展進一步表明高寶集團希望通過支持有潛質的藝術家以促進香港藝術環境的蓬勃發展,最終達到改善人們生活和福祉的目標。

此次展覽分為納爾遜·曼德拉私人肖像集及祖魯蘭犀牛慈善攝影系列兩部分。第一部分展出納爾遜·曼德拉最具標誌性和罕見的肖像及生活照,反映曼德拉為自由不懈奮鬥及建立南非新民主的珍貴時間印記;而在第二部分的展覽則展示南非瀕臨滅絕的珍稀物種祖魯蘭犀牛的一系列照片,旨在喚醒人類對大自然及瀕危物種的保護以及藝術家本人致力扶助南非當地動物保護群體的決心。

此次展出的曼德拉系列作品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私人收藏集。擁有此系列作品的收藏家包括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 (Bill Clinton)、奧普拉·溫弗瑞 (Oprah Winfrey)、安妮·藍妮克絲 (Annie Lennox)以及愛馬仕 (Hermès) 等國際知名人士。此次慈善展的部分收益將捐贈予南非祖魯蘭慈善基金Zululand Conservation Trust,以幫助保護南非瀕危物種等的相關工作。

Matthew Willman先生表示:「非常感謝高寶集團對是次展覽的鼎立支持,令我有機會與世界分享非洲兩大最寶貴的珍藏,實現民族自由的反種族隔離鬥士納爾遜·曼德拉及非洲珍稀物種祖魯蘭犀牛。希望今次展覽能夠籌集到足夠的資金,以支持我們在南非的動物保育工作,讓我們這一代人可以成功拯救非洲犀牛免於滅絕。」

高寶集團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格林納達駐香港名譽領事韓世灝博士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協助舉辦如此具有意義的展覽,令香港社會得以欣賞偉人納爾遜·曼德拉的罕見肖像照和南非這個自然資源豐富的美麗國度。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與不同國家領事館保持交流與合作,為香港帶來更多高水準的藝術展覽和活動,從而令廣大的香港市民能夠欣賞藝術和文化的各個層面。」

 

– 完 –